财新传媒

俄拟未来8年斥巨资发展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12年02月09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联邦航天署和经济发展部,打算在未来8年为开发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据新华社2月8日消息,俄政府人士8日透露,俄联邦航天署和经济发展部已就制定中的《2012至2020年“格洛纳斯”系统维护、发展和利用》联邦专项计划达成协议,打算在未来8年为开发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即“格洛纳斯”系统)提供约3466亿卢布(约合115.5亿美元)的国家拨款。

  俄各方在2001至2011年间实施的上一个专项计划中,为发展“格洛纳斯”系统投入1071亿卢布。目前制定的新计划将资金投入增加了两倍。俄《生意人报》报道,这反映了政府不惜代价发展该系统的决心,这一专项计划已于1月28日送交俄联邦政府审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