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2012年02月1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增加500亿英镑,使得英国央行购买资产总额增加至325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逾20%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英国央行周四(2月9日)扩大了资产购买规模。在更加紧张的信贷以及欧债危机继续深化的背景下,英国央行担忧本国经济可能面临停滞,从而加大了量化宽松政策的剂量。

  正如预期那样,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将额外购买500亿英镑(792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大部分未英国政府债券。这将把英国央行购买资产总额增加至325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逾20%。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