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诺奖得主:向德国就业政策学习

2012年02月10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的成功在于,让更多人留在就业大军中,经济复苏后收获更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经济衰退来袭,怎样的政策最有利于促进就业?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表示:向德国学习,留住工作机会比提高劳动生产率更重要。

  2月9日,皮萨里德斯在伦敦经济学院的讲座上,分析比较了经合组织(OECD)国家2007到2009年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变化。他重点分析了德国和美国两个代表性案例。

  在社会劳动总时长这个指标上,美国大幅下降,德国的下降幅度则非常小。然而,人均工作时长两国的下降程度就很接近。因为美国就业人数在衰退发生后是减少了,德国就业人数则反而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