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听证会“迎”习近平访美

2012年02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习近平造访国会的当天,国会同时就中国国有企业问题举行听证会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13日下午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在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按照既定日程,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15日上午访问国会山,但这次等待他的将不止这些强势议员们。

  国会作为美国政治的重要一极,对华态度相对强硬,这正是中国国家领导人为推进中美关系而需要对话的政治力量,去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时也曾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院议长博纳等议员会面,此次习近平也将与博纳等国会议员交流。

  13日,国会指定设立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发出通知,称将于15日上午在国会举行听证会,就中国国有企业进行听证,议程包括国有企业带来的竞争性挑战和美国应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政策选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习近平访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