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2013年财政预算:奥巴马不再是凯恩斯主义者

2012年02月14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提出了40年来最为紧缩的财政政策

  【财新网】(MarketWatch)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周一(2月13日)提交财政预算,他现在完全信奉财政紧缩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尽管目前经济局势略显低迷,失业率仍在较高的位置,奥巴马依然提出了40年来最紧缩的财政政策。经由增税与减支,他预测到经济的增长将远远超出未来6年经济发展的潜力,将以平均每年3.6%的速度发展。

  简而言之,奥巴马同意了共和党评论家有关应该对平衡预算采取快速行动的言论。相反的是,凯恩斯派经济学者却认为,在目前经济如此松弛的情况下,减少赤字只会使经济增长放缓。他们还建议,在经济强健之前,应采用赤字财政政策,其后再过渡到稳健的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