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意外扩大资产购买计划

2012年02月1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在事实上首次设置了通胀目标
2011年3月16日,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总部大楼。 Morio Taga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央行(BOJ)于2月14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决定将现有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1290亿美元),这使日本央行用于资产购买计划的资金达到65万亿日元。此前,日本各界预计日本央行会按兵不动。

  作为摆脱零利率政策的判断标准,日本央行同时决定暂时将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目标定为1%,事实上首次设置了通胀目标。会上还一致同意将隔夜指标利率维持在0%-0.1%不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