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2年02月1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向奥巴马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习近平说,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和中美关系大局。
当地时间2月14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兰红光/新华社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他说,胡锦涛主席委托我向总统先生转交他对您不久前来信的复信。胡主席在信中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美关系的总体发展,强调2012年对中美两国和中美关系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表示重视总统先生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所表达的意见,重申愿与总统先生共同努力,落实好他去年年初访美期间与您达成的共识,把握机遇、克服挑战,把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好、发展好,推动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发展。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