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两国加强原油市场信息合作

2012年02月1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承诺推进税收改革,美方欢迎中方银行在美设立分支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白宫14日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期间表示,将及时通知中国关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原油市场的监管变动和金融交易信息。

  在白宫公布的《加强中美两国经济关系的联合清单》中,两国将合作以促进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发挥正常功能,避免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两国将加强包括原油供应、需求、战略储备管理方面的信息合作,并同时加大与国际能源署的合作。

  在此次出台的联合清单中,中国表示将在2012年期间加强结构性减税政策,包括推进企业增值税试点改革,并在“适当时候”调整进口关税。中方称将以此促进消费,加快服务业发展,并积极扩大进口,促进平衡贸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