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访问五角大楼

2012年02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希望加强两军交流,削减国防开支无碍战略重心东移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华盛顿五角大楼前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访问美国国防部,在美国国防部长佩内塔(Leon Panetta)的陪同下,在五角大楼门前的草坪上检阅了三军仪仗队,陪同人员还包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与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等人。美方按仪式标准鸣礼炮19响。

  五角大楼为外国副领导人举行如此欢迎仪式并不多见,美方意在借此机会改善两国军事关系。

  中美两国已从2010年底恢复了两军交往,且在每年举行的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增加了安全对话,为两军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平台,但双方的互信仍难以在短期内建立。一方面中国担忧美国试图在亚太地区对其进行遏制,而美方则担心中国实力增强会威胁亚太地区的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