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欧盟的趋势是一体化

2012年02月1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在中期内调整增长模式表示欢迎
2012年2月14日,欧洲主席委员会巴罗佐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HOW HWEE YOUNG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2月15日在对外经贸大学欧元展开幕式上表示,欧洲的趋势是一体化,而非分裂。欧元的未来与欧洲一体化密不可分。

  巴罗佐说,欧洲正朝着财政联盟的方向推进。“欧元区正处在关键时刻,我们正努力化解危机以确保稳定。”

  他说,欧洲采取的措施包括建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SM),加强财政纪律,结构改革,银行业资本重组以及通过欧洲央行为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注重增长和就业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