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去低负债的欧洲国家投资

2012年02月1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投资债券还是股票,低负债的欧洲国家很可能会提供好的回报

  【财新网】(MarketWatch-Matthew Lynn)“欧元”和“债务”两个词越来越交织在一起。就像胡迪(Woody)和巴斯(Buzz)(《玩具总动员》角色)或者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一样,你想到一个就会自动联想到另一个。全球大多数投资者可能都认为欧洲正在破产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但是这并不是真的正确。欧洲也有一些相对低负债的国家。只是它们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而已。如果你相信——你应该相信——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场债务危机,只有那些负债率相对较低的国家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表现出色,那么俄罗斯、芬兰、土耳其这些低负债的国家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