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讲述一个中美友好交往的故事

2012年02月17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遥远的地名,一段友谊的佳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鼓岭”可能是个陌生的地名。但对曾经在上个世纪初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人密尔顿·加德纳而言,这个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山间的旧地却凝结着他最快乐的童年时光。

  15日,华盛顿万豪饭店马歇尔厅,灯光熠熠。美国友好团体在这里举行午宴,欢迎习近平副主席到访美国。演讲过程中,习近平向中美来宾生动讲述了一段中美友好交往的佳话。

  1992年春天,在福建省福州市担任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从报纸上看到一篇题为《啊!鼓岭》的文章,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对中国一个叫“鼓岭”的地方充满眷念与向往,渴望故地重游而未能如愿的故事。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