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洛杉矶造访港口 凸显中美贸易重要性

2012年02月17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看重中美贸易,双方合资扩大规模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2月16日抵达洛杉矶后,访问的第一站就是洛杉矶港口及中海运公司 财新记者 章涛/摄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章涛 实习记者 杨璐)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2月16日抵达洛杉矶后,访问的第一站就是洛杉矶港口及中海运公司,这显示中方领导人对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的重视。

  洛杉矶港口从中午12点半开始就在重要的路口开始戒严,一位负责警戒的警察告诉财新记者,这次戒严的程度虽然比平时稍高,但无想象中那么严格。

  中国是洛杉矶港口重要的业务伙伴,该港口2011年贸易总额的58%来自和中国有关的业务,价值约合1200亿美元,而1995年时这一比例仅为20%。该港口对华进口方面排在首位的货物种类是机械及电子产品,约460亿美元。此外还有玩具、器皿。对华出口总额为135亿美元,主要种类包括机械及电子产品、原材料、铜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