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融界对人民币离岸市场谨慎乐观

2012年02月17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日程的不确定性,让市场对人民币离岸交易的信心打折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人民币离岸交易市场前景如何?2月16日在伦敦举行的一个相关会议座无虚席,说明了英国金融界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但金融界人士们不敢过于乐观。

  “实践上行得通,但是理论上行得通吗?”由新兴市场交易协会(Trade Association For The Emerging Markets)主办的这场会议上,主持人的诙谐提问点出了人民币离岸市场最根本的挑战。中国资本市场未开放,人民币尚不可自由兑换,历史上还没有一个货币能在这样的条件下走向国际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