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宽松仍是美联储主流意见

2012年02月17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升级和美国经济增长动能严重削减,将成为QE3推出与否的前提条件
2009年3月26日,美国华盛顿,联邦铸印局的工人们在检查印制的美钞。 Mark Wilso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2月15日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更为细致地描述了1月末会议上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的种种观点。这份纪要显示,虽然联储委员对是否推出QE3仍存在争议,但经济增长动能一旦严重削减,美联储还是可能选择加大宽松政策力度。届时,QE3具有极大可能性。

  在1月24日到1月25日的议息会议中,多数与会委员均相信,若要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是必须的。尽管在QE3的推出上,美联储内部尚未达成一致,不过,部分委员相信,一旦经济恶化,更多的资产购买仍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