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基金经理“唱空”中国

2012年02月17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研讨会上现场打赌,几乎无人看好中国,与实业领域“中国热”形成极大反差
资料图:从上海世博园文化中心6楼的观景餐厅观看到的中国馆。 钟阳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赵何娟) “中国正成为所有经济泡沫之母”,“我打赌,中国将进入衰退期,这是基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短期判断”。 GMO基金投资战略负责人齐亚派利(Peter Chiappinelli)在彭博举办的一个美国基金经理会议上突然为中国问题打起了赌。

   1月16日举行的上述会议汇集了美国最优秀的金融公司基金经理。齐亚派利的打赌来源于一场关于新兴市场是“过去时”还是“未来时”的讨论,他的公司在新兴市场的共同基金,对中国股所做的套期利润已经接近零,公司还运营了一家做空中国的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