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决定置换希腊国债 希腊距获得援助更进一步

2012年02月17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决定将所持的大部分希腊国债置换成新的希腊债券,从而避免受到“集体行动条款”影响,这使得下周希腊获得援助的可能性增加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经济学家周五(2月17日)分析称,欧洲央行置换希腊债券的消息,增加了欧元区国家在下周同意对希腊进行第二轮援助的可能性。

  此前,德国试图阻止发放大部分1300亿欧元的援助,希望将援助金的发放拖延到4月希腊大选结束之后,但是目前德国似乎放弃了这个想法,紧接着,欧洲央行决定置换手中的希腊债券。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主管Kit Juckes 表示,“这些措施都没有解决希腊面临的根本问题。关于援助的协议是否达成到了这个周末仍不明确。但值得庆幸的是,周五早晨,此协议有达成一致的希望,并使得希腊危机往后拖延数月,这些消息使得市场回暖。”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