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到访爱尔兰

2012年02月1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保留浓郁历史气息的欧元区受灾国,期望用农业和旅游业吸引中国顾客
2012年2月18日,应爱尔兰总理肯尼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位于爱尔兰中西部的城市香农,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兰红光/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在结束高曝光率的美国访问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爱尔兰之行,要轻松不少。

  2月18日习近平带领150人的政府与商务代表团抵达爱尔兰,开始三天的访问。

  第一站是爱尔兰中西部的香农(Shannon)。该地区有爱尔兰惟一的地区性经济开发机构香农开发署。

  1980年时任中国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的江泽民访问爱尔兰时就曾到访香农开发署。当时,香农自由贸易区和香农开发署作为一个区域性开发机构的模式,是中国代表团取经的对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