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夏伟:中美两国有信心向对方说不

2012年02月2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访美不是为未来十年中美关系定调,而是为了更好的沟通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章涛)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2月17日结束了其对美国的正式访问。在他四天多的行程中,既在华盛顿与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政府、国会要员进行了会面,又在中部农业大州爱荷华与老友会面,并带去农业大单,然后又飞至西海岸洛杉矶,在这里出席中美经贸论坛和考察中国在美企业,更是现场观看了NBA球赛,行程安排丰富且寓意明显。

  对此,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在洛杉矶对财新记者表示,习近平美国之行,最主要的成就是不再为和对方谈及不同意见的话题而感到敏感,双方能够开诚布公地来面对不同意见。美国可以向中国谈人权、西藏问题,而不用担心会影响两国的整体关系,而中国也同样可以向美国谈开放美国市场、亚太局势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