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再赴伊朗首都

2012年02月2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今年第二次到访伊朗首都,对伊朗核计划进行评估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外景。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代表团于2月20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对伊朗的核计划进行评估。

  据美联社报道称,代表团将会见伊朗核能科学家、参观伊朗一所关键军事基地、请求查阅部分跟核计划相关的文件并游说伊朗政府同意未来更多的造访计划。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今年第二次抵达伊朗。

  据BBC报道,代表团领队、IAEA负责全球核安全事务的副总干事纳克茨(Herman Nackaerts)在就此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此次行动取得成功。但是,纳克茨在采访中的措辞十分谨慎,不禁让外界猜测他对本次造访是否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未抱有太大期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