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东德人权活动家高克出任德国新总统

2012年02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合政府和主要反对党周日达成协议,推举高克出任德国新总统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联合政府和其主要反对党于周日(2月19日)达成了共识,推举前东德人权活动家高克(Joachim Gauck)出任德国新总统。

  上周五,德国前总统沃尔夫(Christian Wulff)宣布辞职,起因是他在担任萨克森州州长期间接受了不适当的财务赠予,并将接受德国检方的调查。

  现年72岁的高克是著名的前东德异见人士,1990年德国统一后,他监督公开前东德秘密警察机构“斯塔西”的档案,揭发其罪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