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苏巴基:总理蒙蒂能拯救意大利吗?

2012年02月21日 03:45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总理蒙蒂最大的成就是把意大利带回欧洲的决策桌上;蒙蒂治下的意大利正在加紧改革,虽然结果显现还需时间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希腊救助方案谈判的一波三折让希腊时时处于违约的边缘,依然情形虽有所好转,但风险并未排除。人们依然需要考虑,一旦希腊违约产生传导效应,哪些国家会倒下。虽然下一张多米诺骨牌最可能是葡萄牙,但意大利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以其120%的公共负债率,违约的影响对欧元区是致命的。

   与希腊类似,意大利也在2011年11月换上了临时的技术官僚政府。曾任欧盟委员的经济学家蒙蒂(Mario Monti)担任总理。人们对他有很高的期望值,认为他有能力启动意大利亟需的多项改革。不少评论者称蒙蒂不仅是欧元区的救星,也是世界经济的救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