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接受土耳其《晨报》书面采访

2012年02月2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中土关系、双边合作、中土文化交流及土耳其在地区、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等提问作了回答

  据新华社2月21日消息,在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接受了土耳其《晨报》书面采访,就中土关系、双边合作、中土文化交流及土耳其在地区、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等提问作了回答。

  关于中土关系,习近平指出,中土建交41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2010年10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中土关系步入全面发展新阶段。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在经贸、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扩大,社会交往日益密切,中土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等多边框架内保持协调和配合,维护和促进了亚欧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对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