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短暂停火

2012年02月22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红十字会希望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同意在全国范围内每天停止交火至少两个小时,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能迅速把伤者撤出战地并进行救助
截屏图:当地时间2012年2月10日,叙利亚霍姆斯,叙利亚政府出动坦克,轰炸抗议者。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国内政府军与反对派的冲突不断升温。据反对派称,2月20日政府军在叙利亚城市霍姆斯造成逾100名群众死亡。因为叙利亚政府禁止国外记者进入,目前无法独立确认此说法。

  据美联社消息,鉴于冲突双方交火日渐升级,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国际红十字会在日内瓦发出了书面声明,计划请求取得政府与反对派同意在全国范围内每天停止交火至少两个小时,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能迅速把伤者撤出战地并进行救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叙利亚乱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