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宣示连任首要目标:均富

2012年02月22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连任后最重要是健全财政、帮助弱势,以达到均富社会。并提出“国民”幸福指标,作为台湾未来方向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月22日出席天下经济论坛时宣示,他第二个任期的第一重要目标是均富,而均富的重要政策就来自于社会福利的增加、租税改革、创新,并连接区域经济。

  由《天下》杂志主办的第三届2012天下经济论坛,2月22日、23日在台北举行。马英九藉该论坛发表演说,说明他未来四年的施政主轴。

  马英九表示,全球化带来贫富差距扩大、金融海啸导致经济衰退更恶化,台湾也面临相同问题。以五等分家户所得比较,最坏时的2009年是6.34倍,到2010年降到6.19倍,2011年的数据预期会进一步减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