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大幅削减伊朗石油进口

2012年02月2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石油贸易商与伊朗达成2012年供应协议,大幅削减伊朗石油进口

  【财新网】(综合媒体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的严厉制裁与欧盟实施的石油禁运,亚洲主要国家同样难以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石化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Unipec)2012年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将比2011年减少10%-20%。

  据悉,伊朗已与联合石化达成2012年供应协议,将减少原油供应。自1月起,联合石化从伊朗原油进口量减至每日28.5万桶。

  另一大中国买家——珠海振戎(Zhuhai Zhenrong Corp)2012年购买伊朗原油数量为每日24万桶,与去年持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