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宣布辞职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2月22日 14:33
陆克文曾于2007年12月出任澳大利亚总理,但在2010年6月被工党内部罢免,同年9月出任澳大利亚外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宣布辞职。

  陆克文,1957出生,2007年11月带领工党赢得选举,于同年12月3日出任总理。但2010年6月24日被工党内部投票罢免,被朱莉娅·吉拉德接替。2010年9月11日,陆克文被任命为新政府外交部长。

  ABC报道称,陆克文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出的辞职声明。他在匆忙准备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得不到总理吉拉德的支持,我没法做这个外交部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