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工党下周一举行党魁投票 陆克文或与吉拉德对决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2月23日 15:51
陆克文或将与吉拉德竞争在工党的领导地位,输家可能退出工党核心领导层
陆克文辞职为哪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 Rudd)突然宣布辞职的第二天,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四(2月23日)宣布,将于下周一举行党魁投票。陆克文很可能与吉拉德展开竞争,结束这场激烈的工党内部斗争。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投票时间定在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10点。昨天陆克文在辞职演讲中,没有提到他要争夺在工党的领导地位。

  吉拉德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陆克文站出来与她竞争。“我预计陆克文也将是党魁候选者。”吉拉德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