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在北京启动谈判

2012年02月2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朝美第三次高层会谈尽管是双方接触的积极信号,但更多是彼此摸底,尤其是美国试探朝鲜新领导人对核武、外交等政策是否有变化。
朝中社2009年1月5日发布的朝鲜试射导弹的资料照片。

  【财新网】(记者 陈沁)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有句名言:“没有糖果可以活下去,没有子弹就不能生存。”

  正是在这种“先军政治”思想的领导下,朝鲜大力发展核武器,但其国际地位也趋于孤立。随着“后金正日时代”来临,年轻的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接过核武器这一父亲留下的最关键、最神秘的遗产。朝鲜核问题或将进入新变局。

  朝美第三次高层会谈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Glyn Davies)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会面。这是朝鲜政权交接后朝美第一次高级别公开接触,试探的意味更大,对于能否推动金正恩时代重启六方会谈只是一个起点,前路漫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