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FTA将生效 台当局急应对

2012年02月2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与韩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相似度高,美韩FTA将使台湾纺织、塑料、电子、机械等产业受到冲击
资料图:超市的台湾食品专区。 张和平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美国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FTA)将于3月15日正式生效,台湾经济部门于2月23日发表分析称,美国是台湾第三大贸易伙伴,台湾与韩国产业结构类似,对美国出口产品相似度高,一旦美韩相互开放市场,台湾部分产品将面临相对较高的关税障碍。

  报告进一步指出,台湾每年对美国非零关税产品的出口值约有118.39亿美元,面对美韩FTA的冲击,台湾的纺织、塑料、电子、机械等产业首当其冲。

  台湾经济部门表示,已协调“财政部”针对进口关税税率在4.3%以上的产品,恢复外销品出口退税,希望进一步降低对台湾产业的影响;另一方面,针对受冲击产业加强拓销、协助产业升级转型,并发展差异性产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