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能源政策

2012年02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认为,目前油价攀升系外因所致,美国将使能源来源多样化
2011年4月27日,美国加州,车主正在加油。 David Paul Morris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能源价格一直是反应美国经济的晴雨表之一。自从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油价已经从2009年的每加仑1.85美元蹿升至如今的近4美元。而在过去的一年中,汽油价格在美国也攀升了近12%。

  近期的民调显示,面对突然上升的油价,美国选民怨声载道。如32年前卡特(Jimmy Carter)寻求连任时期一样,高油价一直是反对党攻击执政党的大好机会。今年同样不例外。

  在两周前的一个闭门会议上,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呼吁共和党成员抓住油价将创新高的事实,在自己的选区内进行辩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