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朝野协商获共识 暂不开放美国牛肉

2012年02月2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政院”承诺不以行政命令开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进口,未来需依“立法院” 修法结果行事
资料图:超市的台湾食品专区。 张和平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立法院”2月24日开议,新任“行政院长”陈冲首度进行施政报告,但是泛绿“立委”因反对含瘦肉精的美国牛肉进口而杯葛议事。

  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朝野协商,终于达成共识,在“立法院”修改《食品卫生管理法》之前,“行政院”承诺不以行政命令开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进口,且“立法院”也把修改食管法列为优先法案,未来“行政院”将依修法结果行事。

  对此,陈冲在傍晚离开“立法院”前受访表示,他非常感谢各党团经过合理、理性的协商并达成共识。他指出,现行法令本来就禁止瘦肉精添加在饲料中,因此不管国内外的肉品,都不应被验出有残留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