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财长:欧洲切实行动前不会向IMF增资

2012年02月2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3月考虑提高防火墙规模,将在IMF春季年会上评估欧洲进程
2012年2月24日,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图为由国际金融协会(IIF)召开的研讨会现场。 Ronaldo Schemid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26日结束的墨西哥城G20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未能就支持欧元区债务危机达成一致,主要国家领导人强调只有在欧洲自己行动之后才会考虑提供支持。

  会后的声明中强调,欧元区对其应对危机的防火墙采取措施是各国向IMF注资的先决条件,各国将在4月IMF春季年会时评估欧洲的进程。

  德国为避免自己承担更大责任而导致国内政治阻力增大,本希望能在此次峰会上向G20其他成员国寻求支持,通过他们向IMF借款并由后者对欧元区提供援助,但这一打算并未得到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