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普下调希腊评级至“选择性违约”

2012年02月28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降级原因是希腊政府决定利用“集体行动条款”更改相关债务的原始条款,以迫使私人债权人减记债务,标普认为这一行为构成了“痛苦的债务重组”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7日宣布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SD),这是希腊宣布债券置换计划后,遭第二家国际评级机构降级。

  标普表示,降级原因是希腊政府决定利用“集体行动条款”更改相关债务的原始条款,以迫使私人债权人减记债务,标普认为这一行为构成了“痛苦的债务重组”。

  希腊上周正式启动债券置换方案,私人债权人所持约2000亿欧元(约合2677亿美元)希腊国债的票面价值减记53.5%,实际减记幅度高达74%左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