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叙利亚政府侵犯人权

2012年02月28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责叙利亚政府袭击本国居民,致使当地人道主义形势恶化
2012年2月27日,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9次会议开幕。代表通过电视观看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伊发表讲话。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二(2月28日)召开紧急会议,斥责叙利亚政府对平民和反对派残酷地使用重型武器。这是该组织自去年叙利亚国内起义爆发以来,第四次对该国总统巴沙尔(Bashar al-Assad)提出谴责。

  路透社称,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土耳其、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要求召开这次紧急辩论。

  据美联社获得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议草案显示,联合国指责叙利亚当局袭击本国居民,致使当地人道主义形势恶化,并指责其“广泛地和系统性地侵犯人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