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启动第二轮LTRO 总规模为5295亿欧元

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
2012年02月29日 19:00
第二轮LTRO的规模略高于第一轮;这可能是欧洲央行最后一次动用LTRO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欧洲央行周三(2月29日)启动了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欧元区的银行派发了总金额为5295亿欧元(合7134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这可能是欧洲央行最后一次启用LTRO。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第二轮LTRO的规模可能接近于去年12月的第一轮LTRO,当时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派发了4890亿欧元的三年期贷款,利率固定为1%。

  第一轮LTRO作用非常显著,它帮助缓解了投资者对银行融资问题的担忧,增加了整个投资者群体的风险偏好,并且提振了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国债市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