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标普:欧洲央行推LTRO是为银行争取时间

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
2012年03月01日 08:04
标普认为,LTRO为欧元区银行修补资产负债表争取到了时间,但是无法解决金融业基础性结构问题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三(2月29日)表示,欧洲央行推出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为欧元区的银行争取了时间,使它们可以修补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但是LTRO没有解决金融业的基础性结构问题。

  周三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宣布推出第二轮LTRO,总金额为5295亿欧元,合7134亿美元。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欧洲央行推出LTRO的直接目的是显著减少债务再融资的风险,此举给予银行更多时间来适应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在新的市场和监管环境下的战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