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LTRO规模超预期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降

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
2012年03月01日 08:10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16个百分点至5.20%,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根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的数据,2月29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16个百分点至5.20%。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次下降是由于欧洲央行在其第二轮长期再融资计划(LTRO)中对800家欧洲金融机构提供了出人意料的5295亿欧元的低息贷款。

  投资者对持有10年期意大利国债而不是德国国债所要求的风险溢价下降0.21个百分点至3.34个百分点,这也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记录。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