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菊代理民进党主席 两岸政策受瞩目

2012年03月01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立场,交往的大门是敞开的
资料图:高雄市长陈菊。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月29日卸任,由高雄市长陈菊接任代理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没有带领民进党重返执政,是她此生最大的遗憾,但四年来和民进党一起走出谷底,这段历程她一辈子不会忘记。

  蔡英文最后引用知名学者杭亭顿的话,表示历史不是直线前进,但是当有智慧、有决心的领导人推动历史时,历史确实会前进;她期许民进党扮演领导人的角色,带领台湾历史往前迈进。

  陈菊则感谢蔡英文带领民进党再度站起来,期许自己可以在5月党主席改选前稳定局势,她借机对党内各势力喊话,“社会一直在讨论民进党有不同派系,我都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没有一个派系的利益能够凌驾党的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