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ISDA:希腊债务交易不触发CDS违约

2012年03月0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集体行动条款被触发,但欧洲央行和希腊央行被有效地阻隔在债务重组行动之外,并不能构成信用事件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国际掉期业务及衍生投资工具协会(ISDA)3月1日称,旗下的欧洲、中东和非洲事务裁决委员会(EMEA Determinations Committee)裁定在希腊进行债务重组过程中并未触发“信用事件”。

  所谓“信用事件”指在未能对债务偿付的情况下,其债务的信用违约掉期(CDS)赔付条款作为保险措施而被触发。

  ISDA小组全体裁定,虽然集体行动条款被触发,但欧洲央行和希腊央行被有效地阻隔在债务重组行动之外,因此并不能构成信用事件。而且,他们认定债务重组本身也并未能构成信用事件。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