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美国就业市场远未恢复正常

2012年03月0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4年美国将面临更大的就业和通胀压力,未表示将有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
2012年2月2日,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山庄对美国经济状况、政府财政预算前景以及联储货币政策决定进行听证。 JEWEL SAMAD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3月1日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听证会,并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进行问答。在听证会上,伯南克重申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远未恢复至正常状态。

  伯南克在听证会上两次表示,“我们不认为该次严重的经济衰退将永久地打击美国经济增长”。

  据彭博社消息,伯南克在会上为此前的量化宽松作出了辩护,称该政策并未像外界预测的那样扰乱了货币系统,反而为美国创造了更多工作岗位并稳定了物价。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