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2012年致股东的信(3): 股票回购

2012年03月02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人看到股价上涨才会感到内心非常舒服。这样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类似于一个经常开车上下班的人,只是因为他的邮箱今天加满了油,就为油价上涨而欢呼

  (本文由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刘建位翻译,财新网获授权刊登)

  2010年9月,我们宣布,伯克希尔公司将会以最高相当于账面价值的110%的价格回购自己的股票。我们在股票市场上只得到几天的买入机会,总共只回购了 6700万美元的股票,很快股价就上涨超过我们的价格上限。尽管如此,考虑到股票回购的普遍重要性,我还是要专门谈一下。

  只有满足以下两个前提条件,我和芒格才愿意回购股票:第一,一家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完全能够满足业务上的营业资金和流动性需要;第二,保守地估算,这家公司的股票在市场上卖出的价格相对于公司内在价值打了相当大的折扣。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