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爆发高病源禽流感 已全面扑杀病鸡

2012年03月0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防疫局强调,H5N2禽流感为禽病,与人体健康无关;但仍须严防变种病毒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农委会防检局3月3日证实,台湾首度爆发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并宣布已扑杀位于台南与彰化养鸡场的5.75万只病鸡。两处鸡场目前都已扑杀清场,半径3公里内的家禽健康情况良好,并没有发现传染的情形。

  农委会表示已通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暂停台湾的禽产品外销3个月,估计将造成一年新台币6亿元产值损失;若3个月后能恢复为低病原区,才可解禁。

  疫情公诸于世后,引发台湾社会哗然,原因是农委会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就已经分别接获民众通报,彰化县以及台南市的养鸡场传出有禽流感,但直到3月初才确认两处养鸡场都是高病原性H5N2的案例。而这两个多月来,已有近200万颗问题鸡蛋销售上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