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P公司将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78亿美元

2012年03月05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此番赔偿协议大大缓解了BP公司的困境,但该公司仍将面对美国政府、墨西哥湾州政府和开采石油合伙公司的起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Reuters)消息,英国石油集团公司(BP)于上周五(3月2日)宣布,公司已就2010年墨西哥湾重大漏油事故,与原告,即因事故而生计受到损害的渔民和商业人士,达成了约78亿美元的和解决议。其中的23亿美元将补偿墨西哥湾渔业的损失。

  但是,路透社还报道称,尽管此番赔偿能大幅缓解BP公司所面临的复杂局面,但它仍不能让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

  BP公司还将面对美国政府的起诉,称其违反了净水法和其它相关法律,这可能导致BP公司将赔偿数十亿的罚款。此外,还有墨西哥湾州政府和开采石油合伙公司的起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