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和以色列:“鸡同鸭讲”的开始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2012年03月06日 11:05
奥巴马不想动武,但并不会公开和以色列叫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月5日在白宫敦促奥巴马跟他站在打击伊朗的同一战线上。奥巴马回应称,以美两国的纽带是“不可破的”。

  两位元首在媒体面前亲切自然;但私下里,美国和以色列却打着不同的算盘。以色列希望说服美国将“红线”划在阻止伊朗在今年年内把浓缩铀发展成熟;而美国则认为,“红线”应该划在至少若干年伊朗不制造核武上。

  当天,内塔尼亚胡从犹太人历史到以色列诉求,仿似一名长者教导小辈。奥巴马听着,微笑点头,时不时出声响应几句。他深知,在选举之年发动一场未卜的战争,将让他卷入无休止的政治漩涡;但同时,他也不敢当着媒体的面对内塔尼亚胡有异议,因为这将陷入更无休止的舆论陷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