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部门:有条件开放美国牛肉

2012年03月06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团体发动抗争,在野“立委”扬言倒阁;美国在台协会表示,欢迎有关美国牛肉的正面消息
资料图:美国进口牛肉抵台。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历经三次跨部门专家会议,台湾行政部门在3月5日晚间招开记者会为美牛政策定调:未来将“有条件解禁”含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国牛肉进口,并遵守“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16字前提。

  台“行政院长”陈冲3月6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未来开放项目不会包含猪肉,也不包含莱克多巴胺以外的瘦肉精,并且考虑台湾人爱吃内脏的饮食习惯,排除可能含有残余量较多的内脏进口。他强调,任何肉品里面都有包括荷尔蒙、生长激素、抗生素等残留物,但都有一个安全容许量标准,在这个标准下,对人体是没有害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