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雷曼走完破产程序进入清偿阶段

2012年03月0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分阶段清偿约650亿美元债务,相关各种索赔和诉讼程序还将继续;创下新的破产律师和咨询费用记录
资料图: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BYUN YEONG WOOK/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赵何娟 实习记者 田天)在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中,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于3月6日宣布,已完成破产程序,将于4月17日开始进入债务清偿阶段。

  2008年9月15日,雷曼在纽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破产金额创下历史记录,达6390亿美元,这也作为标志性事件,引爆全球金融危机。

  至2011年12月5日,雷曼在与债权人经过数论谈判后,向法院提交的债权人清偿计划获得法院批准。根据该计划,雷曼破产程序期间,已就资产出售、索赔、清偿等问题与投资人协商达成协议,并且确定了每一级别、每一阶段的债权人所能获得清偿的额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