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现转机

2012年03月0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中国或将更积极地在中东问题上发挥作用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外景。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经历了自去年年底以来石油禁运、封杀伊朗央行、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大打口水战、伊朗轮番军演、美国航母游弋海湾水域等一系列波折之后,随着外界对是否开战的疑云愈来愈浓重,伊朗问题终于出现一丝转机: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六大国3月6日同意与伊朗重启有关其核计划的谈判,这也是国际社会一年多以来首次尝试与伊朗重回谈判桌。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Saeed Jalili)2月14日致信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称伊朗核谈判已停滞了一年有余,建议各方重启谈判,称伊朗有新提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