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债券置换参与率恐难达标 或将启动集体行动条款

2012年03月0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8日为债券置换最后期限,无序违约将造成破坏性后果
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一带2月12日晚发生小规模骚乱,数万名希腊民众在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示威,反对政府实施紧缩措施。部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并对十多幢房屋纵火,数十人在骚乱中受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周二(3月6日)透露,希腊方面乐观地认为,本周债务置换的参与率将达到75%至80%。债务置换旨在将希腊发行的1770亿欧元(2340亿美元)的债务减记一半以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涉及债务置换的各方都对计划取得成功抱有信心,但很有可能需要激活集体行动条款(CACs)。

  希腊债务置换的参与率必须达到90%才能避免触发集体行动条款。集体行动条款之下,非自愿债权人将被迫参与债券互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