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称全球治理体系亟待重塑

2012年03月08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贸易摩擦日益加剧,资源及商品价格持续上涨,越南等后起的发展中国家正在倒逼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韬)近年来,正当在欧美发达经济体纷纷面临危机之时,新兴市场则保持快速增长,以“金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迅速崛起,在全球经济与政治中起到日益重要的作用。

  “现有的体制存在很多问题,我们需要建立起全新的全球治理体系。”3月8日,《压力下的世界:中国和印度对全球经济和环境的影响》一书作者,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教授达尔曼(Carl J. Dahlman)在北京如此表示。他表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崛起,目前的全球治理体系在解决国际贸易争端、资源矛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存在困难。达尔曼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经济研究,这本其近日出版的新书也着眼于新兴经济体崛起对于全球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